肝病患者不待见哪些蔬菜?

2012-01-05 17:40:21 来源:全球医院网

  人身体患上某种疾病的时候,对于饮食都有禁忌,对于肝病患者来说,不能吃的蔬菜有哪些?

  5种蔬菜肝病患者不能吃

  
以保养肝脏来说,蔬菜水果含有抗氧化物和天然矿物质,能预防细胞被有害的自由基破坏,应多摄取,且不必拘泥于绿色蔬果,几种颜色的蔬果各有优点,像绿色、红色、黄色蔬果,含有叶黄素,如青菜、芹菜、菠菜、黄瓜、番茄等。花椰菜、白花菜等十字花科,是抗癌尖兵,用餐时可多选择、多替换。但进食蔬果也需保持适量原则。

  五种蔬菜错误的吃法

  炒豆芽菜欠火

  
豆芽一定要炒熟,因为豆芽中含有胰蛋白酶抑制剂等有害物质,食用后可能会引起恶心、呕吐、腹泻、头晕等不良反应。

  餐前吃西红柿

  
容易使胃酸增高,食用者会产生烧心、腹痛等不适症状。而餐后吃西红柿,由于胃酸已经与食物混合,胃内酸度会降低,就能避免出现这些症状。

  炒苦瓜不焯

  
苦瓜所含的草酸可妨碍食物中钙的吸收。因此,在炒苦瓜之前,应先把苦瓜放在沸水中焯一下,待去除草酸后再炒。[-hzh-]

  胡萝卜汁、酒同饮

  
可在肝脏中产生毒素,引起肝病。因此,建议人们不要在饮用胡萝卜汁后又饮酒,或是在饮酒之后饮用胡萝卜汁。

  香菇过度浸泡

  
香菇富含麦角甾醇,这种物质在接受阳光照射后会转变为维生素D。如果用水浸泡或过度清洗,就会损失麦角甾醇等营养成分

3333
3334
更多>
  • 养护肝脏不要只是以形补形

  • 肝病患者不待见哪些蔬菜?

    胡萝卜汁、酒同饮可在肝脏中产生毒素,引起肝病。因此,建议人们不要在饮用胡萝卜汁后又饮酒,或是在饮酒之后饮用胡萝卜汁。

    ... 详情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